2010年8月25日星期三

保险的十大黄金价值



在目前社会高速发展的同时,也滋生了许多不安稳、不确定的因素,特别是对未来生活的不确定性让人们内心充满焦虑甚至恐惧。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幸福指数越来越低,因为人们必须面对——的是未来不确定的问题如:

医疗问题、养老问题、子女教育问题、失业问题、汽车时代的交通意外问题、食品安全隐患问题、环境污染问题、通货膨胀问题……

著名学者胡适谈及保险时曾经这样说过:“保险的意义,只是今日作明日的准备,生时作死时的准备,父母作儿女的准备,儿女幼小时作儿女长大时准备,如此而已。”胡适先生的这番话,无疑是对保险意义与功能的最好阐释。作为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发,小到个人与家庭,大到国家和社会,保险都具有无与伦比的重要意义。

对个人来说,保险可以让人们获得对未知风险的保障,使投保人在爱到意想不到的损害时,本人或家庭可以得到经济上的补偿,确保家庭经济的安定;亦可作为一种储蓄和理财工具,在保险有效期内,被保险人可以得到保险金额和其他回报。保险,尤其是人寿保险的出现,完美地帮助人们解决了人生不可避免的生死病老等问题。对于国家和社会而言,保险起到了稳定器的作用充分发挥经济补偿、资金融通与社会管理的功能。保险不仅能把个人手中的流动性储蓄变成可用于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长期投资金,还可以帮助人们规避不可预知的潜在风险、解决后顾之忧,保障社会安定与和谐。

概而言之,保险有以下十大黄金价值:病有所医、壮有所倚、幼有所护、亲有所奉、残有所仗、老有所养、钱有所积、产有所保、财有所承、爱有所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