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2日星期二

2010年度规划与检讨

思路

纵观2009 年,从银行职员转入全职寿险业务员可说是新的一个旅程,但一切不是想象中的那么顺利。但经过深一层的探讨后,觉得本身的惰性是非常大的问题。同时,本身的坚持也是其中的主要因素。在2009年里,可说是极少在市场上磨练因为多数的保单都是我个人先入为主认为最大机会成交才去呈现的。

此外,在后期受到大多数银行顾客的拒绝真的让本身的心情很沮丧,因为未得到他们的信任下达成成交。但在回想后作出检讨认为是本身的用心度还没能打动顾客的心因此本身应常常多与顾客聊本身对寿险业的热诚,希望我对事业的用心日渐能打动顾客的心。因为我坚信人与万物的分别是人是有情感的生物!
家庭

父母亲方面,年龄逐渐的在增加。每当看到父母亲到了这样的年龄还没放下手头上的工作每天还在为家里的三餐而打拼,心里真的不是滋味。父母亲每天八点到巴刹开档直到一点下午,过后五点又往夜市场去摆档直到晚上十点才回家。那样的精神都维持了十多个年头直到现在,而如今身为孩子的我难道在寿险业里的苦能比得上父母在这十多年流过一点一滴的血汗吗?父母恩那是一世无法偿还的恩情,八十母忧六十儿。我们至少不应让他们为我们太操心,应用心把事业做好!同时,记得曾经有一句话“我们不能当有钱人的子孙,但是我们可以当有钱人的祖先”。

今年本身已经与女朋友达成共识,大家要一起为事业,为五年后的家庭打拼。我非常希望可以用最风光的婚礼来迎接我的新娘因为亏欠她太多了。此外,我也不忘一位从我小时候就照顾到我长大的外婆。那天回家搬了相片来看,她真的真的老了很多。那时我的心真的好痛因为我担心时间不会等人,我必须要用最快的时间成功。

销售

对于销售过程来说,我的弱点就是不敢要求成交。同时,我觉得寿险行业的窍门就是数目与时间竞赛的游戏,游戏的赢家就是要用最短的时间,最多的数目来完成,游戏规则就是如此!拖拖拉拉的就是在拖慢进度,应该用最快的时间来促进成交过程。成交就是赢者;赢者就是王道!最后,我认为最为重要的还是要用心服务。用心去服务每一位客户因为每一份寿险是人一生的承诺,也是我对客户的承诺。客户之所以会投保不但本身需要一份保障,同时也是客户肯相信你可以诺行你对他们的承诺。寿险也是信用!

经验

在银行内所学到的知识相信在往后的日子里能派上用场,尤其在理财投资方面。同时,本身也应策划往银行与发展商走一走因为在往后的日子里理想理财与华侨银行房屋贷款的策略联盟相信一定可以让业绩更上一层楼因为它就像会下金蛋的母鸡一样。
SWOT强弱机危综合分析法

Strength asaWeakness saOpportunities sgThreat
团队配合 sa活动量低 saa策略联盟 saaaa经济萧条
理性分析 sa不敢分享 saa利率保持 saaaa保费涨价
领导带动 sa融入组织 saa人脉尚广
个人学习 sa拖泥带水 saa储蓄习惯

在SWOT的分析下本身的强项是在于个人经验的发挥但是本身的问题就是没培养出一个很好的习惯。敢于与客户分享与活动量是2010年首要解决的问题,本身要去找些常有作陌生拜访的伙伴学习。同时,本身要多些与SG沙登的伙伴联络因为觉得非常不熟悉SG的运作因为在未来对组织发展是非常重要的。对于2010年,机会也相应的蛮多因为在经济风暴下,消费者对于投资还在处于战战兢兢的心态。大多数会寻找较保守的金融产品来规划退休的计划,因此储蓄保单会是较吃香的产品。房屋贷款的策略联盟也是我认为可以在2010年为往后挖的一口井,因为如经营的好转介绍将会陆陆续续的进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