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星期三

你的钱够用吗?


大家是不是很多时候都会发觉自己钱常不够用?每当月尾一出粮偿还了车贷,信用卡,房租或房贷以后钱都已经所剩无几?

再之后,虽然收入增加了,但是身上或户口还是没几分钱?然而你发现其实自己每个月所赚的钱并不算少!我相信大多数的人都会身同感受,都会想一想,怎么会这样呢?我的钱都去了哪里?

讲到这里,或许我们该问一问自己以下的这一些问题…
  1. 在你拿到收入的那一刻,是不是已经做了开销预算分配?
  2. 有没有想清楚在你在做出花费时,这一个开销对你来说是一个需要还是想要?
  3. 当做出消费贷款时(刷卡),知不知道你在用着还不属于你的钱(未来钱)?
  4. 有没有算过你用了你收入的多少巴仙来偿付你的贷款?
  5. 这些消费贷款是不是真的需要?

The Millionaire Next Door 《与百万富翁为邻》作者 Thomas J. Stanley 和 William D. Danko 在他们的书中有提到一些之前是平凡人而之后变成百万富翁的人的一些特质:
  1. 自愿降低消费水准。
  2. 善于将时间,精力,金钱做高效率的分配,以利财富的累计。
  3. 注重财务稳定多过注重能炫耀自己的机会。
  4. 选对自己的事业。
  5. 善于掌握市场的机会与走势。
  6. 没有接受父母的资助。
  7. 儿女长大后都能经济独立。
以上的这几点,都是不容忽视的习惯和决定。当然,我们都知道刚开始时并不容易做到,但我相信每个人都可以通过学习与及一直不断应用所获得的经验,自然的,有朝一日愿望必会达成。何况现在我也和大家一起在做着呢!


“ 量入为出,先学会节留,后再学开源”



1 条评论:

Olive Tree 说...

Hi, it's a great blog.
I could tell how much efforts you've taken on it.
Keep doing!